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貢寮區公所

套裝行程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一日遊(開車):

台北(走台二線)—南雅觀奇石草嶺古道健行—午餐(北關或澳底) —龍洞灣公園龍洞南口海洋公園(夏季以戲水活動為主,秋到春季可賞地景、觀察海濱生 物)。

一日遊(夏季):

台北—鼻頭角公園(開車或乘客運)走燈塔步道,繞龍洞灣海蝕平台出(需開車到龍洞灣)—午餐—龍洞灣戲水。或自台北(乘火車)—福隆海水浴場(戲水、午餐)
龍洞灣浮淺-->鹽寮清水公園-->澳底吃海鮮-->福隆海水浴場-->北關-->草嶺古道-->大里天公廟
草嶺古道全長8.5公里,腳程約須3-4小時,沿著小徑健行路線自遠望坑福德祠起途經臺北、宜蘭二縣分界,一路上的佳景古蹟有「福德祠」、「雄鎮蠻煙摩碣」、「虎字碑」等。而沿途景緻更是優美,或夾道林蔭,或開闊面海,且蜿蜓間更見果園、梯田,翠綠迎人,秋遊草嶺古道,更可欣賞無際的芒海,真是美不勝收。


東北角一日遊
 
 東北角一日遊
第一條路線
黃金福隆線
●搭乘「台灣好行-黃金福隆線」
●【水湳洞】山坡上原台金公司選礦場十三遺址,黃蘭相間陰陽海,昔日舊禮堂修整展演藝廳(山城美館、山城食堂)、盡覽山海美景。展演廳免費參觀、體驗茶席、不一鼓或手作木鈴探索隱藏街頭裡藝術空間與礦山聚落。
●【黃金博物館】打破世界金氏紀錄、重達220公斤9999超級黃金極致觸感,優雅日式建築「太子賓館」,
「本山五坑坑道體驗館」、「環境館」,認識歷史與礦工生活最佳教材。
●【九份】商家櫛比饕次,小吃店(芋圓、草仔粿、紅糟肉圓、魚丸、花生冰捲)、民俗藝品、古早式雜貨鋪、茶藝館,懷舊風情熱鬧氣氛,「昇平戲院」山城黃金年代九份繁華生活代表作,裝潢仿巴洛克式建築風格,舞臺可升降、旋轉全台首見
第二條路線
海鮮美食之旅

喜歡吃海鮮沿海岸沿線,探訪澳底漁港、大里天公廟旁、北關海潮公園、烏石港、大溪漁港、蘇澳港、南方澳漁港,大啖海鮮好地方。
第三條路線
新春祈福之旅

新的一年,沉澱思慮、淨化心靈最佳去處,坐落東北角風景線上靈鷲山無生道場。
遊客選擇90分鐘上山健行或到福隆火車站外之基隆客運候車亭(位於7-11旁)等待搭車。
第四條路線
環狀線自行車之旅

10公里闔家同遊輕鬆騎
福隆火車站→舊草嶺隧道→石城景觀→折返福隆火車站
20公里腿力養成班
福隆火車站→舊草嶺隧道→石城觀景→折返福隆車站方向,遇福隆國小右轉→沿台2線旁騎至東興街左轉東興宮→榕情步道→龍門吊橋→鹽寮海濱公園→林間自行車道返回龍門吊橋→福隆火車站
30公里職業級鐵馬戰士
福隆火車站→舊草嶺隧道→石城服務區→萊萊海蝕平台→四角窟觀景區→三貂角燈塔→沿臺2線→卯澳漁村→東興宮→龍門吊橋→鹽寮海濱公園→返回福隆
 
 
2日遊
二日遊(開車):

台北—南雅鼻頭角公園—午餐—龍門公園(雙溪河上活動、游泳(夏季)、單車、晚餐並住宿)或福隆浴場(夏季戲水和帆船活動、晚餐及住宿)—早餐—草嶺古道—午餐北關,遊海潮公園三貂角燈塔卯澳漁村—台北。

二日遊(開車):

台北—龍洞南口海洋公園(海洋生態館、夏季浮潛、午餐)—梗枋漁港 乘船遊龜山島—福隆浴場龍門公園(住宿遊憩)—金瓜石(午餐)—九份(晚餐、夜景) —台北。

三日遊(開車):

台北(走北宜公路)—宜蘭冬山河(宿棲蘭)或太平山—早餐—北關海潮公園—草嶺古道或桃源谷草原—三貂角燈塔—午餐—福隆浴場(戲水及住宿)—龍洞南口海洋公園龍洞灣(夏季戲水及地景)—台北。
 
客運火車
自行開車自在遊 客運火車也可達

  東北角海岸的交通,主要利用北部濱海公路和鐵路。早年往來台北淡水到宜蘭間,走的 是穿越山區的淡蘭古道,直到民國六十八年北部濱海公路通車,促進了東北角海岸沿線聚落 的開發,美麗的海岸風光也得緣展現在世人眼前。

自行開車是遊東北角海岸最方便的方式,台二號北濱公路連接台北縣和宜蘭縣,也可走北宜公路從宜蘭頭城回走到北濱公路,但因沿線砂石車多,開車應特別注意安全。不開車的民眾則可搭乘台汽客運、基隆客運或台鐵火車,台北到宜蘭間平均一小時有一班火車,戲水季節各班次均停靠福隆,電話(02)4991800,遊客可乘火車到福隆,再轉乘客運或計程車到各據點遊憩。

台汽客運班車台北與宜蘭間,每天上午六時廿分到下午八時三十分間,平均七十分鐘有班車走北濱公路到宜蘭,可洽台汽北站(02)5595698。基隆客運每天也有班車往來 基隆與福隆間,各據點均有停靠,可洽基隆客運(02)4974111。

夏季的東北角海岸,也有一些特殊的海上和空中遊程可供遊客參與,台北航空假日在龍門飛行場推出十五分鐘的東北角空中之旅,電話(02)5457475,梗枋漁港則有楊氏航運推出二小時的龜山島海上之旅,電話(039)778293,三貂角一號娛樂漁船在澳底漁港安排有觀日出和海上遊程,電話(02)5779962。
瀏覽人次:1323 人 更新日期:2021-04-26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