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貢寮區公所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訊息公佈 > 新聞

新聞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行動治理前進貢寮、雙溪 侯友宜:與中央、地方緊密連結 讓東北角發展更好
  • 發佈日期:2024-04-03
  • 截止日期:2024-04-30
  • 發佈單位:貢寮區公所
  • 類  別:新聞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)日至貢寮、雙溪,與基層里長進行座談。侯友宜表示貢寮、雙溪地處新北的東北角,同時也是銜接宜蘭很重要的區域。市府團隊會努力健全各項基礎建設,也會持續協助地方發展漁業、觀光等產業,對於里長們所提出的各式問題,各局處都要與公所、地方維持緊密連結,即時解決。侯友宜也強調,東北角沿海觀光需要更多的資源投入,期盼中央一起努力,讓東北角更好。
    貢寮行動治理主要針對道路安全議題做討論,區內多條道路狹窄、會車困難通行不便,造成行車安全疑慮,經工務局會勘後決議以道路拓寬、路面外側設置護欄、加蓋側溝等方式,就危險路段優先進行補助改善。而貢寮實驗國民中學門口前嵩陽街彎道,因學校圍牆遮蔽視線造成行車死角問題,教育局已補助學校先行規劃設計費,並向國教署申請後續工程款,國教署也已錄案研議,規劃改善方案,以保障學童出入安全。
    此外,石碇溪生態豐富,有里長建議增設右岸河岸步道,以配合左岸步道,完整大澳底地區周邊的綠色長廊,水利局表示,左岸護岸已有設置步道,現可連接至澳底漁港。另涉及當地觀光及漁港產業,將邀集觀旅局、農業局相關局處評估效益及可行性。
    隨後於雙溪的座談會中,就里長們關心之雙溪大橋因老舊且不符洪水流量,希望能夠改建之建議,雙溪區公所已委託設計監造單位進行初步評估,將規劃移除橋底既有橋墩,並於橋面加設自行車及人行專用道;工務局則表示,將辦理設計評估,後續改善方案再邀集相關單位研商。
    在農村發展及特色作物推廣方面,針對上林里荷花園田埂鋪設需求,農業局表示,雙溪區公所已提報計畫,並將研議分期施作,提供農友及民眾耕作賞花的便利及安全性。另里長也提及雙溪民俗文化館的興建需求,表示雙溪民俗文化協會收藏的文物,市長責成區公所與文化局、教育局共同尋找適當場地興設或修繕既有空間為文物館,以保存展示在地文物。
    民政局長林耀長表示,自108年行動治理以來,貢寮區共提案計67案,已解列65件,執行率達97%;雙溪區則有提案37件,已解除列管33件,市府以實際行動傾聽基層的意見,解決市民的大小問題。

相關附件
瀏覽人次:102 人 更新日期:2024-04-03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