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貢寮區公所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訊息公佈 > 新聞

新聞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內政部推動社區治安評鑑新北獲全國第一 侯友宜:警民密切合作 從源頭降低案件發生率
  • 發佈日期:2021-11-24
  • 截止日期:2021-12-24
  • 發佈單位:貢寮區公所
  • 類  別:新聞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【新北市訊】近來國內治安事件頻傳,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重申打擊犯罪的決心。今(23)日市政會議中,新北市警察局獲得內政部「109年度推動社區治安工作評鑑」全國第一,市長侯友宜代表接受獻獎,同時頒獎表揚市府及內政部「109年度推動社區治安工作評鑑」績優治安社區;侯友宜感謝里長們在第一線與警察密切合作,讓市民享有良好的治安環境。

    侯市長提到,新北市警局得到內政部「109年度推動社區治安工作評鑑」特優獎項,代表中央高度肯定新北警察跟社區結合維護治安的成效。他感謝績優治安社區的里長們在第一線的努力,視里民為家人全力守護。

    他強調,治安良好的關鍵是「預防勝於治療」,從第一線鄰里開始減低案件發生率,這要透過警民的密切合作,不論是社區、超商或特定場所,新北持續建構更緊密、快速的警民連線,以及關懷支持的機制,全面守護民眾安全。

    今日市政會議由原民局以「就・很・原-打造新北原勢力」發表專題報告,侯友宜指出,新北原民人口約5萬7千多人,各局處應與原民局共同努力,傳承原民語言及文化,除定期召開族群事務會議、加強師資培育振興族語發展外,更應加強族群間溝通,一起守護傳統文化。

    有關原住民族青年培力,市長責成經發局、勞工局與原民局共同商議,不論是有顯著優異表現的體育及音樂領域或其他產業,要給予原民青年更多機會及發展舞台,明年初正式成立的青年局也務必加強整合輔導,讓原民青年發光發熱。

    近來國際疫情持續升溫,侯市長提醒年末將近,有許多大型活動將展開,各局處辦理時應嚴格落實防疫,並且因應春節返國潮及多軌檢疫方案,也應儘速整備。市長感謝新北醫護同仁加速施打疫苗,目前本市疫苗第一劑涵蓋率突破7成6,第二劑也已有50%,期望在12月底前第二劑覆蓋率達到六成。

相關附件
瀏覽人次:29 人 更新日期:2021-11-24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