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貢寮區公所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訊息公佈 > 新聞

新聞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台2線龍洞段彎道密集 區間測速12月15日啟用
  • 發佈日期:2022-12-12
  • 發佈單位:貢寮區公所
  • 類  別:新聞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台2線85.8公里到87.5公里龍洞隧道附近,近幾年傳出多起交通事故,新北市警方分析肇因、事故時間及路段後,發現該路段因彎道密集,又位處下坡,因此評估後在該段雙向設置區間測速15日啟用,盼降低事故率,另外,貢寮區卯澳路段也是事故發生熱點,未來也會再做規畫。

   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交通組長黃啟峯表示,台2線龍洞隧道路段為下坡路段,且部分路段有髮夾彎。有些載有化學原料、液體或是貨物未捆牢的大型車輛,在載重不均、車速過快或是天雨路滑的狀況下,就會發生車體翻覆,甚至是失控衝至對向車道、貨品散落路面等狀況,影響交通安全及道路順暢。

    為降低相關意外發生率,黃啟峯說,15日0時起台2線85.8公里到87.5公里處南北雙向區間測速將正式啟用,速限為50公里,當天也會和宜蘭縣警察局合作,在台2線沿線實施交通大執法。

    黃啟峯表示,龍洞路段區間測速未來不會再擴大實施,並透露,原先與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討論,貢寮區卯澳路段亦擬規畫區間測速,但因預算問題,今年先設置龍洞路段區間測速,卯澳路段沒意外的話,明年也會實施。
    警方指出,為避免車輛不良駕駛行為、或為躲避區間偵測跨越雙黃線駛入對向車道,龍洞段區間測速起終點也會增加逆向行駛違規偵測,若違規將依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第45條舉發,開罰600元至1800元。

相關附件
相關圖片
瀏覽人次:407 人 更新日期:2022-12-12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