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貢寮區公所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訊息公佈 > 新聞

新聞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228連假出遊賞花 避開塞車就看新北交通懶人包
  • 發佈日期:2023-02-28
  • 發佈單位:貢寮區公所
  • 類  別:新聞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【新北市訊】今年228和平紀念日四天連假,交通局推出「228連假新北交通資訊懶人包」,提供連假期間國道及各賞花景點交通資訊,讓您一次掌握交通狀況,避開塞車享受春遊。

   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碧芬表示,228連假期間適逢櫻花期,想要欣賞淡水天元宮櫻花的民眾,建議搭乘臺北捷運至淡水捷運站或搭乘淡海輕軌至淡金北新站,再轉乘866、875、876及877線公車前往,省去開車找停車位的麻煩;另外,安坑輕軌已於本(2)月10日通車並至3月12日試營運,試營運期間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開放免費試乘,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。

    交通局並表示,計畫利用四天連假返鄉出遊的民眾請注意,國道從連假第一天2月25日0時至中午12時,以及2月26日的清晨5時至中午12時,國5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匝道封閉管制,建議往宜蘭方向的用路人可避開封閉時段改為下午出發,或改走臺9線;另外,2月25日清晨6時至中午12時,國1內湖至頭份路段,及國3木柵至香山路段南向入口實施高乘載管制,請用路人注意;收費措施部分,連假四天2月25日至2月28日的0時至清晨5時均暫停收費,可多加利用,但也提醒不要疲勞駕駛。

    另外,交通部公路總局於228連假期間推出87條中長途國道客運票價優惠,以及48條台灣好行路線電子票證半價優惠,若搭乘高鐵、臺鐵及國道客運於10小時內轉乘在地客運,可享有基本里程或1段票優惠。

    交通局再次提醒,隨著防疫逐漸解封,連假期間各風景區將湧現人車潮,請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前往,或可查閱「228連假新北交通資訊懶人包」,透過懶人包上的QR Code連結查詢即時路況,彈性調整行車路線和時間,避開壅塞路段,祝福大家都有個順暢愉快的四天連續假期。

相關附件
瀏覽人次:561 人 更新日期:2023-02-21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