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貢寮區公所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訊息公佈 > 新聞

新聞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新北市COVID-19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話務服務擴增至100線
  • 發佈日期:2022-05-02
  • 截止日期:2022-05-31
  • 發佈單位:貢寮區公所
  • 類  別:新聞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【新北市訊】近期國內確診者及居隔人數持續攀升,為照顧本市大量居家照護及居隔者生活需求,新北市府自今(2)日起將「居家照護關懷中心」電話服務由24線大幅擴增為100線,後續並視疫情最高可擴線至300線,市長侯友宜今早特別視察關懷中心擴大服務情形,並期勉能讓每位在家照護或居隔民眾都能獲得適當照護。

    侯友宜表示,至昨(1)日止,新北市居隔列管數也超過37,681人、居家照護者18,468人,共計56,149人民眾詢問的問題也暴增,29區公所、衛生所、關懷中心每日接到超過6萬通以上電話,因此特別將「居家照護關懷中心」移至市府6樓大禮堂,投入各局處及志工人力,並完成300線話線之整備,隨時可視疫情調整服務量能,讓輕症確診者可以居家安心照護,也能保留醫療量能應變中、重症患者及高風險個案。

    侯友宜說,「居家照護關懷中心」擴線服務持續執行10大關懷項目,包括生活物資採買資訊、居家照護關懷箱派送、居檢居隔訪查、垃圾清運、心理諮詢、寵物照顧需求、學生關懷、弱勢家戶協助、防疫旅館協助安置及其他緊急事故協助等。服務專線:02-82591520,服務時間自上午9點至晚間9點,其餘時段可撥1999電話錄案後轉相關組別後續處理。

    此次擴線,除了各局處同仁踴躍投入支援,並特別招募1000位以上具電話諮詢經驗之志工投入服務,諮詢志工不但要有清晰的頭腦回應各種問題,更具備輔導與溝通技巧,可協助安撫民眾不安情緒,加上2500名志工在協助進行防疫、送餐送藥、清消、生活關懷等工作,計有3500名志工在新北疫情艱困時刻全力相挺,讓民眾感受到新北的溫暖。

    另外,市府也建置「新北市居家照護網」,提供詳盡居家照護及檢疫隔離相關資訊,包括常見問題懶人包、生活攻略、iCare App手機設定指引、防疫資源、校園防疫、衛教小學堂等,並隨時依最新防疫規定更新相關內容,民眾可多利用查詢,網址https://healthcareathome.ntpc.gov.tw/index.jsp

    鑑於Omicron變種病毒高傳播率,未來居家照護及居家隔離人數勢必還會上升,目前新北第3劑疫苗涵蓋率為59%,呼籲民眾提升自我保護力,未接種第3劑疫苗者請趕快接種,也請提醒身邊長輩接種,民眾也要戴好口罩、保持手部衛生、家裡備有常備藥,做好自我防護,共同守護彼此健康。

相關附件
瀏覽人次:23 人 更新日期:2022-05-02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