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貢寮區公所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訊息公佈 > 新聞

新聞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公車、復康巴士行車安全教育訓練 安全第一
  • 發佈日期:2023-02-07
  • 截止日期:2023-03-07
  • 發佈單位:貢寮區公所
  • 類  別:新聞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【新北市訊】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公車運量已回升至疫情前的9成,平均每日運量約為76萬人次,由衷感謝公車駕駛員堅守防疫第一線並落實行車安全教育,讓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安全有信心。

    侯友宜今天上午分別前往臺北客運四海站,以及復康巴士板橋停車場視察電動公車與復康巴士的行車安全訓練,並致贈慰勞金表達感謝之意;他說,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,非常感謝公車和復康巴士從業人員仍堅守工作崗位,提供市民最佳的服務品質。

    侯友宜並表示,新北市電動公車目前已有142輛上線營運,配合交通部2030年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,新北市未來將持續引進電動公車汰換柴油公車,減少柴油車輛行駛於道路產生的空氣汙染,以期達成減碳、淨零排放目標。

    臺北客運董事長李博文指出,臺北客運集團自97年起即推動行安服務八大要項,包括絕不超速、轉彎時速降至10公里以下、行經路口減速慢行、不闖紅燈不搶黃燈、車門關妥才起步、禮讓行人優先通行、不滯留載客、逐站播報站名等,102年更教育訓練駕駛員行經路口時,執行「指差確認」,停讓行人優先通行。除了每月辦理駕駛員教育訓練課程,並針對易肇事、違規地點派員定點稽查,或以祕密客方式乘車查核,再再嚴格要求駕駛員務必遵守行車安全教育,以確保乘客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。

    另外,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,新北市復康巴士目前有522輛,數量名列全國之冠,去(111)年服務人次高達111萬8,675人次,業者為確保行車安全,亦辦理駕駛員行車安全教育訓練課程之外,另有服務身障、視障乘客上下車流程、車輛保養及事故處理、服務案例分享與檢討改善,以提供乘客安全至上的乘車服務。

    交通局表示,新北市公車營運服務品質評鑑自今(112)年起新增「駕駛路口停讓動作落實情形指標」,要求公車行經路口轉彎遇行人穿越道線時,落實停等禮讓動作,以維護行人安全,減少人為失誤導致意外發生;同時,交通局將持續要求公車及復康巴士業者維持現行防疫管理措施,落實駕駛員行車安全教育訓練、車輛保養維修和場站清消,並抽檢稽查;也再次籲請市民朋友搭乘大眾運輸請全程戴口罩,一起做好防疫,安心乘車。

相關附件
瀏覽人次:29 人 更新日期:2023-02-07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