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貢寮區公所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訊息公佈 > 新聞

新聞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年後申辦失業給付 新北就服處提供多元申辦方式
  • 發佈日期:2023-01-31
  • 截止日期:2023-02-28
  • 發佈單位:貢寮區公所
  • 類  別:新聞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【新北市訊】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,上班首日,就服處為快速消化累積的申辦失業給付人潮,除加開彈性櫃台提供服務,亦提醒民眾優先採電話預約節省現場等待時間,也可透過郵寄、傳真、電子郵件、網路等多元申辦方式,讓申辦流程更有效率。

   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,如果民眾選擇到站親自申辦失業給付,請撥打預約專線,並依照預約時間前往辦理,可有效縮短等待時間。欲採線上申辦的民眾,可至「台灣就業通」登入「台灣就業通-找工作」(https://job.taiwanjobs.gov.tw/)的會員中心頁面,點選「申請失業給付」連結網址,完成申請作業後,就服員將依申請人提供資訊,以電話等方式提供後續的就業諮詢、推介就業及完成失業認定等服務。另申請再認定民眾,可透過郵寄、傳真、電子郵件提供求職紀錄及回覆介紹卡予一案到底就服員,以避免久候。

    提供8個新北市有辦理失給的就服站預約專線如下(板橋就業服務站:02-29563512;三重就業服務站:02-29741192;中和就業服務站:02-22461215;新莊就業服務站:02-22066167;汐止就業服務站:02-86923925;淡水就業服務站:02-28083525;新店就業服務站:02-29138685;樹林就業服務站02-26815056),請民眾選擇方便就近的據點申辦預約。

    此外,有鑑於年後一向為民眾尋職的高峰期,有求職需求的民眾,除可前往就服站辦理求職外,也可至「新北勞動雲-新北市人力網」(https://ilabor.ntpc.gov.tw/cloud/GoodJob)查詢職缺及徵才活動,或洽詢0800-091-580(您就業、我幫您)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。

相關附件
瀏覽人次:33 人 更新日期:2023-01-31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