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貢寮區公所

:::目前位置 : 首頁 > 訊息公佈 > 新聞

新聞

  • FB
  •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肯定第一線同仁辛勞 侯友宜盼中央制度面重新思考 讓防疫上下一心
  • 發佈日期:2022-04-20
  • 截止日期:2022-05-20
  • 發佈單位:貢寮區公所
  • 類  別:新聞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【新北市訊】新北市政府今(20)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293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,市長侯友宜責成各局處首長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浪之下,給予第一線防疫同仁最大的鼓勵,讓同仁勇於任事,共同承擔即將到來的疫情海嘯。而中央制度上的問題,市長則會向上反映,盼中央解決基層問題,才能上下一心做好防疫。

    新北市人口居全國之冠,列入戶籍者有400多萬,流動者估計近50萬,侯市長表示,面對新冠肺炎疫情,去年中央以清零為目標,轄內大量人流致單日確診數曾達384例,但市府團隊勇於承擔、齊力合作,在複雜環境下仍快速做到清零。今年隨著中央開放邊境,擬與病毒共存,新北市快速調整步伐配合,以不一樣的戰術做好因應這波疫情衝擊的準備。

    新北市居家照護計畫從試運行、全面啟動至今已10日,截至19日計1,885人居家照護。侯友宜說,市府很早即規劃居家照護辦法,秉持「豫則立,不豫則廢」的精神,全面動員各局處,近日突增大量的確診者,若沒有新的措施因應,新北市的醫療量能將難以守住,而這只是疫情大浪的開端,海嘯未至,市府團隊一定做好全面準備,並教導市民自我保護,在日常生活中不被疫情擊倒。

    在疫情與生活兼顧之下,侯友宜提醒市民一定要做好自我保護,尤其現在許多無症狀確診者可能就在身邊,市民不僅應戴好口罩、勤洗手,接種疫苗更是重要的保護網,新北市目前約58%人口接種第三劑COVID-19疫苗,仍有許多人尚未接種,他呼籲市民及早出來打疫苗,保護自己及他人。

    新北市立圖書館今以「圖書館不只是圖書館」進行專題報告,侯市長裁示,圖書館不停蛻變,以智慧科技、亮麗空間及更多據點服務市民,近日配合居家照護計畫推出「居家照護讀享包」宅配閱讀服務,讓居家照護市民除了得到生活照護,也能閱讀好書,調整身心靈狀態,安心恢復健康。

相關附件
瀏覽人次:16 人 更新日期:2022-04-20
收合